跳到主要內容區

清大資工系教師團隊深耕高中資訊科普知識

為帶領高中生快速了解資訊工程領域包含的各學門知識,激發學生對科技的想像,協助學生找尋生涯定位,成為資訊產業界的明日之星,資工系組成科普演講教師團隊,前往全台各高中推動資訊科學教育及資訊工程最熱門的領域知識,演講內容包羅萬象,有人工智慧應用、無線穿戴裝置、社群網路、雲端計算、演算法、電腦圖學、機器人等等。

109學年度至今資工系教師團隊依時間先後順序已前往的高中有:高雄市鳳山高級中學、新竹市立建功高級中學、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以及宜蘭縣慧燈高級中學,年底前教授還會前往苗栗高中、以及屏東高中(視訊演講),透過教授們深入淺出地引領學生進入豐富有趣的資訊科普領域,並與高中生進行學習與生活上的交流,每場演講我們都非常歡迎高中生踴躍發問,如此一來可更加了解年輕學子的思維,也激發更多想像的空間。

此活動深獲高中教師一致好評,參與過的老師們紛紛表示希望未來還能再邀請教授們前往高中演講,未來資工系也會持續進行這個活動,詳細的演講講題及教授團隊成員,可上清大資工網頁查詢,歡迎有興趣的高中教師報名

HO

上圖:資工系何宗易教授赴鳳山高中演講,教授正在介紹實驗室成員。

HO1

上圖:資工系何宗易教授與建功高中師生們合影留念,講題:AI人工智慧的應用。

沈之涯 沈之涯

上圖左: 資工系沈之涯教授回母校-成功高中演講,講題:社群網路告訴我們很多事。上圖右:沈老師與學弟們合影留念。

朱宏國

上圖:資工系朱宏國教授赴宜蘭慧燈中學演講,講題:電腦圖學醬子玩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