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6/9(三)如何用人工智慧解決社會問題 主講人:謝宗震 執行長暨創辦人

 

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

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

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

專題演講

SEMINAR

 

主講人:謝宗震 執行長暨創辦人

SPEAKER  詠鋐智能)

題 目:如何用人工智慧解決社會問題

TOPIC   

時  間:110年6月9日(三)下午13點30分至15點

DATE  

地 點:遠端視訊

PLACE

Abstract:

人工智慧賦予數據生命,讓過去各種盤點和調查所蒐集到的龐大資料,找到重新被利用的機會,透過資料驅動決策,就能夠對症下藥,利用AI提升社會福祉。這場演講將透過台灣在地真實案例,講述不同組織透過導入資料治理所產生的改變,譬如農地污染監測、工業節能減碳等。最後,基於這些最佳實踐,討論AI落地、ML模型生命週期管理等議題。

Bio:

謝宗震 (Johnson Hsieh),清華統計博士,Chimes AI 創辦人,提供企業 No-Code AI 解決方案,縮短 AI 導入時間,創造商業效益。謝博士是台灣統計界推廣 R語言的先行者,在 Git-Awards 中,貢獻台灣第二位、全球 709 位。在工作之餘主持《D4SG 資料英雄計畫》,運用科技和資料的力量改造社會。2016-18年間擔任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專注於開放政府與資料治理議題。20年協助新北市在脆弱家庭防治獲頒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。

    聯絡人:邱瀞德 教授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