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博士班課程規定 Course Regulations

     

一、104學年度(含)起入學之研究生,新增校定必修課程 國立清華大學學術研究倫理教育課程」

       國立清華大學學術研究倫理教育課程實施要點 點選查閱

       ※ 學術研究倫理教育課程線上修習方式說明 Online Academic Research Ethics Education Course 點選查閱

 

二、課程學分:(節錄自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博士班修業規定)

       除校定必修課程及「論文研究」外,須修滿18學分科號 5×××~9××× 課程,其中資訊相關課程不得少於12學分。

           逕讀博士學位者應修滿30學分科號5×××~9×××課程,其中資訊相關課程不得少於24學分。

           1.資訊相關課程為本系所所開的課程,科號為CS5×××~7×××ISACOMIIS的課程,不包含論文研究、專題及英文課程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若欲修習非本系所開的課作為資訊相關課程之畢業學分,須先經過系主任核可。

           2.科號LANG的英文課可做第一外語能力證明,但不計入畢業學分。

       ※ 每學期至少須修習一門課程(博二以上得只修習論文研究),否則應予退學。

 

畢業前需修畢三門課:作業系統、計算機結構計算方法設計

       ※ 博士班入學前已修畢,本校或他校大學部/碩士班均可抵算。

       ※ 未修過,可修習本系大學部之課程,及格分數為B-(研究所及格分數),但不計入畢業學分。

       ※ 碩、博士班學生必修課目查核表:

           99學年度(含)後入學博士班學生:畢業前需修習 三門必修課。表格下載

           91學年度(含)~98學年度(含)入學博士班學生:畢業前需修習 四門必修課。表格下載

 

瀏覽數: